返回顶部

市五医院举行全员医疗护理技能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6:12: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任忠怀)在五一劳动节与“5.12”护士节到来之际,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全员岗位练兵,开展医疗护理技能竞赛,让全院职工收获满满的快乐节日。

医院工会承担了此次全员技能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医疗管理(医教科、护理部)具体负责培训与考评。比赛的项目包括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和简易呼吸器使用。护理人员参加“简易呼吸器使用”项目,临床医师参加体格检查项目,医技与行政后勤人员参加“徒手心肺复苏”训练与考评。

从四月下旬开始,医疗管理部制订了完善的培训实施方案和技术考评标准,以科室为单位开展全员练习和选拔。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的培训与竞赛,全院30多个业务科室,10余个职能管理部门近700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各临床、医技科室与行政后勤部门各推选优秀选手1人参加医院决赛。

在比赛现场,参加选手们无论是在面对模具模拟病人,还是工作人员之间相互操作,大家都犹如面对真实患者一样,着装严谨规范,态度严肃认真,操作细致入微,语言关怀体贴,展现了大家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也体现了严密的组织纪律,赢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通过公平、公正竞赛,参加决赛人员现场表现优秀,技术发挥正常,绝大多数决赛选手得分都在90分以上,没有差评与不合格人员,达到了岗位练兵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的目标。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2、3名给予了通报表扬。

近年来,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把“三基”技能训练作为医院内涵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来抓,每年定期组织不同形式的“岗位练兵”,做到全院动员、全员参与,持续提升了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强化了”规范诊疗”观念,受到了职工与患者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