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乡义诊送健康 把爱送到村民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0:50: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前来问诊的村民们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为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把健康和关爱带到村民身边,同时解决“乡镇村民看病难”的问题,6月3日,南充市东方医院健康巡诊队伴着熹微晨光早早出发,随着一路颠簸到达嘉陵区金宝镇开展“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义诊活动。

此次巡诊队由内科、外科、疼痛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等科室医务人员组成,同时配备了先进、齐全的医疗设备,提供专业、权威的免费医疗服务。恰好当天为金宝赶集的日子,义诊活动现场及检查设备刚布置完毕就吸引来不少村民,连忙围过来说几天前就听说东方医院专家要来为他们免费检查,不用出远门就能得到诊治,感到特别高兴,为此他们一大早就来到这里等待。

李果医生耐心为村民病情做登记

义诊活动中,医生们耐心的接诊不断前来问诊的村民,对于村民们心中对疾病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释。“大爷,你这是轻度脂肪肝,平时多注意饮食清淡,少食油腻”碎石科李果医生对村民陈大爷说道。“医生,我感觉平时腰部酸痛,特别难受,是怎么回事?”“这种情况要一定引起重视,建议要到医院做个详细检查”覃龙医生向村民解释道。随后,覃龙医生又教李大爷在日常生活中缓解疼痛的办法。天气逐渐炎热起来,但村民们热情依旧很高,检查过身体后不仅没有离开,还留下来给其他村民带路,还连声说:“义诊好啊,我们平时没时间去城里看病,东方医院的医生现在还到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真的是方便啊!”

截止义诊活动结束,专家们共为100余名村民做了检查,发放了近5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村民们对健康意识的缺失;亚健康人群较多;自恃身体好为省钱不用再检查;医疗条件落后等诸多问题,这更坚定了东方医院对“共建健康社区,共享健康生活”义诊活动的持续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