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做新时代的合格纪检干部

www.scol.com.cn  (2017-12-16 14:20: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航标灯,是中华民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必须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破解了难题、办成了大事、取得了辉煌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党的十九大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二是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十九大报告主题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更美好的生活、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三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我们走进新时代、征战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引。

四是必须明确“两个阶段”这一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科学判断,提出“新两步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我们走进新时代、谋划新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

五是必须将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突出位置。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的部署,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划出了党员干部思想行为的高线和底线,显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从严治党的巨大勇气和坚定决心。

作为一名八零后的纪检干部,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更将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推动者和受益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负起新时代的合格纪检干部职责,就是要做到:

政治坚定。纪检干部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做到忠诚于组织,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方向上自觉追随,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业务过硬。纪检干部必须以学习治国理政理论、党规党纪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为抓手,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水平,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成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

清正廉洁。纪检干部必须守住“干净”底线,遵循“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执纪先守纪”的准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牢筑拒腐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敢于担当。纪检干部必须明确“维护党纪、惩治腐败”的职责所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工作,以不计名利的牺牲精神,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忠职守业的敬业精神,不惧权贵的无畏精神,敢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敢于挺身而出化解危机,勇于承担失误挫折,切实履行纪律监督责任。(张 敏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