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给《网络安全法》点个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7:32: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16年11月7日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离6月1日还有一个多月,笔者想到当今网络的发展和面对的安全问题,不由自主的想给这部法律点个赞!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网络极大的丰富和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网络,我们看电视看电影,我们交友聊天,我们打车买火车票飞机票,我们交水费电费燃气费,我们寻找有共同爱好的人交流心得,可以说网络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可随之而来的也是各种安全问题,我们的隐私得不到保护,我们被人肉被搜索被谩骂,我们的财产得不到保护,各种木马病毒后台程序防不胜防,我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在承担着极大的风险,我们的国家安全也处于危险中,QQ群微信群各种论坛潜伏着太多敌特人员,他们搜集着信息用财色拉人下水,可以说,网络安全立法迫在眉睫,网络安全立法是大势所趋,网络安全立法也应势而生。

翻阅《网络安全法》,你会发现它提出了个人信息保护的基本原则,对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提出了要求,使公民的个人隐私得到了保障,另一方面,在反恐法确立的电信用户实名制基础上,规定了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的实名制要求,规范了重要网络安全信息的发布秩序,符合国家安全利益的需要,它还从法的层面规定了对网上非法信息的清理,有效打击了不良信息的泛滥,使国家的互联网管理系统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

《网络安全法》出台施行后,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就有了基础性的法律框架,网络安全就有了基本法,也结束了我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建设滞后的局面,赞!(梧桐夜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