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离不了你我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8:38: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里,宋书记回首了过去,展望了未来,他的讲话铿锵有力,内容丰富扎实,其中给笔者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155发展战略”,以及提出的“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战略目标,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是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去年的稳中求进总基调,实现GDP突破17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7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的跳起摸高总目标,其中有保持有高于,合理合规,为南充的未来规划了一个美好的蓝图。

就笔者看来,“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建设,不仅仅是市委市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南充人的事,不仅是领导干部的事,也关系到每一个群众,可以说,南充的新未来,离不了你我他。

你看,做强产业,紧盯“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上的项目,离开不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瞻远瞩,离开不了各机关各部门的通力协作,离开不了业主公司的尽心尽力,更离开不了每一个工人的辛勤劳动。

你看,优化环境强保障,做好软环境的建设,需要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思想大解放,需要各机关各部门的政策大配套,也同样需要每一个干部做好服务意识,需要工人的主人翁意识,只要做好这些,才能将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好。

你看,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住房安全、群众增收、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技能培训精准谋划项目,哪一项不是关乎民生,哪一项不是为了人民群众,哪一项不是为了南充的新未来。

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发展的时代,我们生活在大发展的南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各司其职,做好自己手中的事,领导班子统筹管理,机关干部认真落实,人民群众爱岗敬业,做好这些,南充就一定会有个美好的未来。

南充的崛起,是为了每一个南充人,但南充的崛起,同样离开不了每个南充人,在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过程中,只有让每个南充人参与进来,才能更快更好的实现这个目标,可以说,南充的未来,离不了你我他。(梧桐夜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