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长征精神铸造永久的辉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2 16:27: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二万五千里长征气吞山河,震惊世界,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

是它,用实际行动挑战了人类生命力、创造力的极限;是它,向世界宣示了“邪不压正”的真理;是它,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的磅礴力量;是它,团结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从荆棘密布中走出了一条当家作主的康庄大道;是它,让全天下受压迫的劳苦大众看了新生的希望……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长征精神是什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诗人郁达夫说过:“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参加长征的革命前辈们,永远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由他们遗留下来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强大的精神动力。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生生不息、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只有旗帜鲜明、决心坚定地弘扬长征精神,中国才能不走回头路、下坡路,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有旗帜鲜明、决心坚定地弘扬长征精神,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旗帜鲜明、决心坚定地弘扬长征精神,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党,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铸造永久的辉煌。(刘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