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排精神”凝聚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09:17: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虽已入秋,但中华大地依然被骄阳炙烤着。一个原本让人内心烦燥狂热的季节,只因为从里约奥运会传来的一个特大喜讯,14亿中国人民立刻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惊喜与狂欢,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立刻像火山爆发一样炙热与耀眼。这一刻,全中国人民都在点赞一个响亮的英雄团队—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现场,中国女排队与塞尔维亚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金牌之战。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逆转战胜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第26枚金牌。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也是她们第三次获得奥运金牌。在比赛中,女排姑娘们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服输、永不言弃的精神让世界钦佩,让国人骄傲。

连日来,中国女排的精彩表现传遍中国的大街小巷,占据了中国所有媒体与网络的醒目版面。亿万中国人民通过网络平台、微博微信、报刊电视电台等各种渠道传递出来的赞扬声、欢呼声,排山倒海,气贯长虹,连绵不断。各地、各族人民、各系统与单位,纷纷掀起向中国女排学习的热潮。亿万中国人民发誓要学习“女排精神”,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崛起,而努力奋斗。

是中国女排,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什么叫“王者归来”;是中国女排,瞬间让中国人民为之燃烧与沸腾;是中国女排,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如此骄傲与自信;是中国女排清凉了酷热的中华大地,凝聚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女排精神”早已深深扎根在14亿华夏儿女的心中,汇聚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它将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

向中国女排学习,致敬。(刘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