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翟岩民案,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7:42: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8月2日至5日,翟岩民、周世锋、胡石根、勾洪国颠覆国家政权犯罪案件一审先后由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分别被判处七年半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其中翟岩民、勾洪国被宣告缓刑。4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忏悔、服从判决,不上诉。

翟岩民等人披着律师的外衣,打着法律的旗号,却一直在做着践踏法律的事情,他们不按规则出牌,使尽盘外招,妄图挑拨群众与政府之间矛盾和对立情绪,试图利用舆论施压,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只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自称为“推墙派”,他们以为能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推翻党政机关推出个“颜色革命”,不料墙没倒,几块小石子下来就将他们砸了个粉身碎骨。

然后,笔者想到了近年来南充发生的一些事:

五六年前笔者刚来南充时,在涪江路上看见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披麻戴孝举着遗像在那游街,横幅拉着传单发着口号喊着,表达对一宗杀人案件判决的不满,认为法院徇私枉法法官丧尽天良,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

前些日子里中南世纪城交房,因对房屋质量不满,部分“活跃人士”组织业主奏着哀乐拖着花圈送到售楼部,直接引爆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造成部分业主被打。事情发生后,南充朋友圈里又疯狂流传着所谓一张女业主被砍身亡的照片,事后被证明为谣言。

因理财公司倒闭,部分“活跃人士”经常组织群众到市政府门前聚集上访,他们也是拉横幅喊口号骂政府,与警察对峙,严重影响政府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公交公司开行了一条线路运行快速公交,仅因为停靠站点较少且附近有党政机关,部分“活跃人士”在网上不分青红皂白就开骂,说什么是特权线路,说什么是官老爷线路,完全忘了同样受了益的办事群众。

认为法院判决不公,法律还规定了再审重审程序;对交房质量不满,不仅可以向政府机关投诉,还可以找法院认为开发商合同违约;理财公司倒闭,也有相关程序可以救济;对公交站点有建议,可以打电话给公交公司报社媒体去反映。出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但南充的部分“活跃人士”偏偏要选择最不受法律保护的,最无路可走的那条。

翟岩民案给南充的部分“活跃人士”好好上了一课,对那些肆意造谣传谣、污蔑国家政策法规,打着“民主维权”的幌子,非法聚集,暴力维权,甚至围堵政府机关的“活跃人士”来说,翟岩民等人就是前车之鉴。

为国家依法严惩试图颠覆国家政权的翟岩民等人点一百个赞。(梧桐夜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