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奏响发展主旋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9:30:07)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奏响发展主旋律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发展才是硬道理, 也是南充当前最鲜明的主题、最重要的任务。

“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扭住第一要务,奏响发展主旋律。”7月22日,新任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全市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上,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方面的问题, 语重心长地与大家交心谈心, 既亮明了市委的底线原则,也表明了市委的态度立场。这次会议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 南充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

近年来,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 南充崛起于危难, 浴火中重生,走过了一段极其特殊、极其艰难的历程,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当前的南充政局稳、大局安、人心齐,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呈现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良好格局。 正如宋朝华书记的判断:“新南充、新气象、新面貌”。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 全市上下都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再开新局,奏响加快发展的主旋律。

奏响发展主旋律, 既是南充面向未来的现实要求, 又是对老百姓内心期盼的直接呼应。从外部环境看,南充有很好的发展底子, 经济总量稳居川东北首位。 但是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放眼川东北,放眼南充身处其中的整个成渝城市群, 各个地方都在加快发展、竞相发展,如果我们发展慢了一拍,就会被甩在后面一大截。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从南充自身情况看,目前我们全市还有33.2万贫困人口、1290个贫困村, 今年南部县和蓬安县还要如期脱贫“摘帽”,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以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神状态,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用实际行动来回应老百姓的关切。

奏响发展主旋律, 既要立足当前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又要着眼长远为南充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市委书记宋朝华掷地有声的话语, 有如赛场上的号令,一声令下,就当奋勇争先。今年以来, 我们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以项目为总抓手组织经济工作,以投资为主驱动推动稳增长工作,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快于全省、好于预期,走在了全省“第一方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项目推动和扶贫开发 “两个主战场”, 打好项目攻坚和脱贫攻坚“两场攻坚战”, 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做到发展势头不减、发展进度不慢、发展排位不降,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时期南充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奏响发展主旋律, 既要跑好 “接力赛”,又要跑出好成绩。“南充发展,求新求变;南充发展,苦干实干;南充发展,潜力无限。”在7月20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新任市委书记宋朝华这番表态, 是郑重的承诺,也是南充面向未来的铿锵誓言。“求新求变”, 是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的新要求,工作要有新思路,发展要有新业绩;“苦干实干”, 是南充加快发展的一条现实路径,宁愿苦干,不愿苦熬;“潜力无限”, 是南充加快发展的前景预期和原生动力, 差距就是潜力,后发也是优势。换届之际,新老交替,我们不能等待观望,更不能“挂空档”,要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工作的连贯性和发展的连续性,坚持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在推动南充发展这场接力赛中跑出让人叫好的成绩。

南充的事情能不能干好, 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奏响发展主旋律,打好发展的主动战,就要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和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就要坚持赏罚分明、论功行赏,不搞平均主义,不吃大锅饭,让滥竽充数的人没有市场,让饱食终日的人待不下去,让真抓实干的人扬眉吐气。 我们坚信,南充的发展,只争朝夕;南充的崛起,指日可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