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要做用于担当的好干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0 21:41:4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担当之责,人皆有之。

党员领导干部更是如此。老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广大党员干部在担当问题上一定要有高度认识,担当是神圣职责,是崇高使命。我们要有勇于担当的境界胸怀,要做勇敢担当的时代先锋。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勇于担当的。但不必讳言,也有极少数人世故圆滑,不想干事,不愿承担风险,时刻考虑的是个人的进退得失。这样的人看起来似乎“很成熟”,但恰恰丢掉了发展成长的关键。尤其是年轻干部“成熟”到干事风险绝不沾边、责任问题绝不沾身,是不会有多大作为和出息的。

党员干部必须担当,这是权利和义务对等的必然。我们入了党,成了公务员,当了领导干部,担当职责是不容许我们有丝毫犹豫或推辞的。党委任命、人大任命,我们担任一定的职务就相当于与党和人民签了合同,做了承诺。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权力就是要我们担当责任。不担当就意味着撕毁合同,意味着不兑现承诺,意味着放弃一个党员干部、一个公务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党和人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如何做到敢于担当呢?“任劳者任怨”,既要任劳,还要能任怨;“任职者任责”,担任什么职务就应该承担什么责任;“任谋者任作”,谋划出来了就要去干、去落实,不能纸上谈兵;“任事者任议”,做事就不要怕人家议论,而要执著地去取得成功;“任为者任过”,要想有作为就得敢于担当一些过错,不想出任何过错,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任绩者任累”,不担当劳累何以来政绩?“任誉者任妒”,党和人民赋予荣誉和权力,要不辱使命,要能忍受嫉妒、非议和责难,迎难而上;“任得者任失”,既能担当成功,也要能担当探索性的失败;“任仁者任难”,既要有仁心爱心,又要能承担苦难;“任义者任勇”,既要大义凛然,又要勇敢作为。(周润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