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1:00:1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所有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高标准在前,把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立起来、挺起来。

首先,党员干部应该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实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遵纪守规的模范。

其次,广大党员应以《准则》《条例》为准绳,清正廉洁、严格自律。努力培养自律的自觉性,从最细小的事做起,不取一点一滴的不义之财,不索一针一线的非法之财。用廉洁的标准来进行自我约束,自觉保持清廉纯洁的作风,夯实廉洁从政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础。

第三,要切实维护维护《准则》《条例》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全体党员应当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对于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肃处理。(周润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