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廉如水,金刚不坏,自然不怕被“挑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5:10: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述责述廉就像是一场考试。”参加此次述责述廉的成都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强表示,“但考核不仅仅是在考场上,更多的是平时,让我们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有职就有权、有权就有责、有责必担当。”(中国纪检监察报 12月16日)

成都此次党政正职述责述廉会堪称辣味十足,200余名与会代表毫不客气的提问,在一般人看来简直就是“挑刺”。不去关注华彩满篇的总结报告,不去关注让人耳目一新的政绩,却如此直接得追问:“书记,你是不是真的只有一套房?”这似乎已经超越“红脸出汗、醒神紧弦”的尺度,竟有些“拆台”的嫌疑?

但是,只要自身正,不怕核查,自然清廉如水,自然有金刚不坏之身,何惧“挑刺”或者“拆台”?群众的眼睛能看到所有真相,法纪的天网不会有任何遗漏,自身正也就不担心被委屈,行得端也就经得起组织核查,每一个两袖清风、倾心为民的好官都会被百姓真正铭记在心,每一个心存侥幸的“两面”贪官,即便蒙混过当世,也必将遗臭万年。

如何做到清廉如水、金刚不坏?还需从党性和道德两处共同修起。

在党性修养方面,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顾全社会主义大局,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社会主义道德方面,要树“公心”,讲“公德”,当“公仆”,要富有“爱民之心、惜物之怀”,始终保持服务群众的热心,作群众冷暖的知情者,坚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挑刺”是为了验证真清廉,“不客气”更是为毕生的真艰辛正名,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只要自身真正做到清廉如水、金刚不坏,也自然不惧被刺探隐私,不惧不客气的“挑刺”与“拆台”。(小小虾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