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正能量”之举成为“干群和睦”的催化剂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5:05: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12月12日上午10点40,新浪网友“一切都没有想象的那样好”在微博上发了两张城管挑着装满菜的担子和一老人边走边聊天的照片,并称“看见这一幕,德阳城管好有爱,给城管哥哥点赞……”。(12月14日 四川在线)

城管执法,时常限于一种尴尬境地。野蛮执法、乱执法留下的弊端就是:即或是正能量之举,也避免不了这样那样的怀疑和猜测。比如说是在作秀,是在收买人心等等。其实,这样的问题不只在“城管”这一具有特色的管理体制中存在,从组织层面上来说,当下干群关系更是处于水深火热当中。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财富的丰富、执政环境的优化以及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有的党员干部发生角色错位,在心里上由“公仆”变为“主人”,滥用权力以权谋私、贪污腐化,新闻媒体滚动曝光的贪污腐败案例让人瞠目结舌,一笔笔天文数字般的账款更是强烈触及了大众的神经,让人恨的咬牙切此!这使得干部在群中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虽然这些现象仅存于少数干部身上,但正所谓“一颗老鼠屎脏了一锅饭”,正因为他们的行为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损害了干部形象,降低了人民对干部的信任度,疏远了干群关系,所以使那些清廉正直的官员也跟着“遭殃”。

随着各种反贪污、反腐败、整治四风、改进干部作风等政治运动的开展,干部的作风建设已在逐步好转;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干群关系也在逐步缓和。尽管如此,持续反腐败斗争,坚持正能量之举仍然是时代的需求,势在必行。

在媒体发达的今天,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受到群众的监督,“正能量”是传递信心和希望的重要媒介,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率先坚守,不畏惧外界的“流言蜚语”,用自己的人格魅力,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树立标杆,成为正能量的引领者和导向者,成为为政清简、为官清廉的执行者和倡导者,使干群和睦的良好风气蔚然成风。(米米分一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