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风景区

2016-04-13 19: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开汉楼

栖乐寺

风景秀丽的西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西郊,面积12.8平方公里。西山诸峰绵延十里,宛如一道绿色屏障,环抱市区西面,制高点栖乐山海拔480.7米。西河从山脚缓缓流过,形成山水城相依的良好自然景观,素有“蜀中胜景”之美誉。

西山风景区现有万卷楼、开汉楼、栖乐山三大景区。集自然生态、三国文化、川北风情于一体。西山风景区是锦绣南充风物揽胜的宝地、休闲健身的乐园和“三国文化探源游”的目的地。

万卷楼景区是集中反映陈寿和《三国志》为主题的三国文化景区。万卷楼是西晋著名史学家、《三国志》作者陈寿读书和治学之所,始建于蜀汉建兴年间,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三国之源,智慧之旅”的目的地。

开汉楼景区以反映南充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有纪念舍身诳楚、实开汉业的汉将军纪信的开汉楼,有长达200米反映南充历史文化的石刻西山画廊,有一泉一水皆忠义的忠泉义渠。

栖乐山景区以反映南充传统文化和自然生态为主要内容。雄伟壮观的栖乐寺是川东北著名的佛教圣地,有再现谢自然飞升美丽传说的飞仙石,有打响巴蜀革命第一枪的顺泸起义遗址。西山犹如一幅七彩画卷,处处秀丽,步步有景,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西山风景区每年举办春节大庙会、三月三登山节、五月槐花节、三国文化节。巴蜀欢乐园占地100余亩,由儿童世界、惊险世界、休闲世界三部分组成是川东北地区最大的游乐园。桃园山庄的“三国文化宴”、自然居的川北名小吃、桂竹堂的果城农家菜等特色餐饮,让游客在热闹浓郁的节庆氛围中,同享美食风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