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降雨2日来袭 南充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蓬安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9:32:4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5月2日上午8时,南充迎来一场降雨,整个南充笼罩在一片茫茫大雨里。监测显示,此次降雨过程中,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我市东南地区,如蓬安、营山等地,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蓬安县银汉镇,降雨量达90.6毫米。

2日上午7时,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部分地方有雷电活动,个别地方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7时12分,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高坪、蓬安和营山部分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个别地方累计雨量可达100毫米;上午10时23分,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蓬安、营山、高坪未来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5月1日,市委办发出了特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基层,扎实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监测显示,2日中午12时以后,降雨才逐渐减弱,12时46分,市气象台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在此次降雨过程中,5月2日8时至13时,全市降雨主要集中在高坪、蓬安、营山,5小时累计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蓬安县银汉镇;全市213个监测站点中累计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2个,大于20毫米的有36个。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我市多降雨。其中,3日天气为阵雨转晴,气温14℃至23℃;4日天气为多云转阵雨,气温16℃至26℃;5日天气为大雨转小雨,气温14℃至26℃;6日天气为阴转小雨,气温14℃至24℃;7日天气为小雨转多云,气温15℃至21℃。(记者 李奎)

(原标题:强降雨昨日来袭 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蓬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