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本周天气阴为主 主城区最高气温17℃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08:16:55)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上个周末虽然太阳不时露了个脸,但是天空还是有些阴沉。不过,对于南充市民来说,这样的天气赏秋叶也是非常安逸的,天气平稳,没有雨水和降温打扰,感觉真是棒棒的。昨(13)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至18日,我市以阴天为主,其间偶有小雨来客串,但气温变化不大。

上周末气温回暖 市民下乡摘脐橙

连着几天没下雨了,还有阳光来晃悠,这几天的天气,很多市民都觉得好巴适。回想6日至8日我市寒潮来袭, 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6.2℃至7.6℃, 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营山、蓬安和高坪的部分乡镇甚至达到50毫米以上。11月上旬,我市的平均气温为12.1℃至14.2℃,与常年同期相比,市辖三区、仪陇偏低1.5℃左右,其余各地偏低1℃左右;而降水总量为25.6毫米至47.9毫米, 与常年同期相比,市辖三区偏多2.5成,其余各地偏多1.5成至2成。

昨日我市主城区的气温是上周最高的,下午2时就已经达到了16.5℃,而最低气温也都在12℃左右。“前几天穿上的秋裤终于又脱了。”市民陈梅说,本来以为会慢慢冷下去了,结果能在周末享受到阳光和一点点暖意,感觉已经很不错了。 上个周末连着两天她都和朋友在郊游,到乡下的果园摘脐橙,他们觉得金灿灿的脐橙和路边泛黄的银杏叶一起构成了秋天的颜色。

今晚有“超级月亮”? 南充可能看不到

这段时间,朋友圈里流传着今(14)日晚上可以看“超级月亮”的消息。很多南充的天文爱好者都商量好了要在今晚相邀去赏月。据西华师范大学物理与空间科学学院副研究员、天文协会指导老师刘雄伟介绍, 14日21时52分,夜空将迎来“超级月亮”。这是21世纪至今,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满月,看起来比平常大14%、亮30%。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下次再出现要等到2034年了。但是南充是否能达到赏月的条件,还要看今晚的天气情况。近期南充云层较厚,赏月的可能性比较小。

那么, 到底今晚我市能否看到“超级月亮”呢?根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今晚仪陇、营山有小雨,南充主城区和其他县(市)都是阴天,云层厚重,看到月亮的可能性很小。

那本周的总体天气情况如何呢? 据天气预报员介绍,14日我市为阴天,15日到18日前都将是这样不温不火, 以阴天或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间偶有小雨来“捣乱”,市民出行要勤带雨伞哦。但值得庆幸的是,气温并不会有太大变化, 本周我市主城区的最高气温维持在17左右℃,最低气温也都在12℃左右。看到这样的气温,秋裤君又可以歇几天了。(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