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气温直逼20℃ 南充本周末有太阳放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08:24:57)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自立冬当日, 一场寒潮来袭,冷风冷雨做伴,让南充初尝冬滋味。 正当市民们裹紧羽绒服、穿上秋裤的时候,昨日阳光又登场了,气温也开始回升,截至昨日下午2时, 气温升到了15.6℃。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起气温继续回升,周末最低气温为10℃, 最高气温直逼20℃,还有太阳放送,冬天的脚步又稍远了。

昨日气温超过15℃

昨日一早,打开窗户,白茫茫一片,寒意依然。阴雨天气刚走,太阳花花就冒出来了, 这时候似乎总是能和大雾碰个面。 昨日清晨6时零5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我市仪陇县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大雾天气还将持续, 请注意防范大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早上7时15分, 省气象台发布第46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包括南充在内的四川12市均有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局部地区小于50米。

虽然如此, 昨日的天气已经让市民朋友感到满意了。 前几天的风雨天气让很多市民喊冷,昨日雨水终于停了, 还有了太阳花花,大街上、公园里的人又开始多起来。“娃娃都两天没出门了,天晴就带他出来透透气。” 昨日下午, 带孩子在街头玩耍的市民吴凤霞告诉记者, 前两天出门感觉寒风有些刺骨, 娃娃的脸都要破皮了样,这下出来舒服多了,孩子也耍得很高兴。 而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昨日的最高气温超过了15℃。在这次寒潮过程中,8日的气温最低,主城区大部分时候都在10℃以下。而昨日,上午8时的气温就已经达到10.4℃, 下午2时更是升到了15.6℃, 和8日下午2时的9.7℃相比,足足上升了6℃左右。

周末气温还要升

“前两天的冬季‘大礼包’,简直把我冷得不敢出门了。”市民陈小希说。 很多市民都觉得这么冷的天气,冬天该是到了吧。可是,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气象意义上日平均气温要连续5日在10℃以下才能算入冬。虽然这几天大家觉得特别冷, 但是我市只有8日的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9日开始气温就已经缓慢回升了, 昨日全市大部分地方的气温一直维持在10℃以上,所以南充目前还处于秋天里。 南充近年来正式入冬的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到12月初,市民们抓紧时间赏秋叶哟!

不过, 虽然感觉冬天已经不远了。 可是这个周末终于不会像前面几周那样“逢周末必阴雨”。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从今日开始至周六,太阳大放送, 周六的最高气温将接近20℃,很多市民都在朋友圈里发话了,准备周末出去“晒一晒”。而周日,虽然阳光再次收场,但是阴天也不错哟,最低气温还有13℃,最高气温为16℃。“现在已经立冬了, 有这样的温度已经很好了。” 市民朋友们,想好这个周末去哪儿嗨了吗?(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气温直逼20℃ 南充周末又见“秋高气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