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天气温微降 本周南充天气“巴适得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8:05:47)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对于南充市民来说, 这是一个忽冷忽热的季节。 微凉的风带着一丝挑逗在大家身边轻歌曼舞。不少市民打个喷嚏、起一层鸡皮疙瘩, 就马上被这股凉意俘虏了,口里直叹着“秋来了,要冷了”。而另一部分市民则觉得虽然前段时间夏天确实给了大家“烤”验,如今凉快了不少,但这几日最高气温多是“3”字当头,离入秋还有一段距离。

今天气温微降 本周依然凉爽

有风的南充,终究不那么热。刚刚过去的周末,云淡风轻,市民们都被这样的天气解放了。 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被热情的大家迅速地填充了, 好像积蓄了一个夏天的能量都要在最近的好天气里释放出来。“30℃,对我来说就是出点毛毛汗的意思。”市民陈晓琪说,这种天气,只要能在室外待着,怎么都舒服。

今天又见周一, 天气君还会继续给大家派福利吗? 听说天气君担心大家对目前的好天气熟视无睹,这次,他准备来泼点儿冷水,于是,他选择了小伙伴们本周上班的第一天。那么今天,大家出门带伞了吗? 是不是已经中了天气君的小奸计呢?最可恶的是,今天不但要下雨,气温也会小跌,最高气温仅23℃。颤抖吧,没穿长袖的小伙伴们!

不过,周二开始,本周气温的走势又变得波澜不惊,不过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0℃以下,最低气温在19℃至22℃之间。

9月降雨略偏多 入秋看雨水“脸色”

都说最近凉快,那是和8月的酷热比较而来的。南充9月的天气到底是怎样的呢?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天气趋势预报称,与历年相比,今年9月份,全市气温处于正常范围、降雨正常略偏多。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似乎今天就是。 那雨水是否真的能助力南充入秋呢?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冷空气从西伯利亚和蒙古国南下, 进入中国大部分地区,当它和包括南充在内的南方正在逐渐衰退的暖湿空气约会后,就形成了雨。冷空气一次次南下约会,就常常造成一次次的降雨,使温度一次次降低。这时太阳直射光线逐渐向南移动,照射在北半球的光和热一天天减少,这也有利于冷空气的增强和南下。它们如果在南充多约会几次,我们的气温就会显得更低啦! 要想早点入秋,小伙伴们再求天气君赐几场雨吧!(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天赐“凉”缘 本周天气“巴适得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