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周日气温又回“2”时代 适合郊外游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0:09:1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太阳这么早就冒出来了?连日喊冷的南充市民们对太阳的嫌恶还是没有淡去。昨(1)日虽然感觉热了不少,可截至下午4时,我市的最高气温为30.7℃,再加上不离不弃的清风,很多市民并没觉得热。“阵阵凉风吹得人微醺,瞌睡立马就来了。”市民陈玉涵说,温柔的阳光、舒适的微风,好配!

风雨和降温一直以来都是好搭档。而这次的降温,雨水一直都“玩忽职守”,每次出现都是小打小闹。 昨日高温君又蠢蠢欲动了。

这个周末,高温君还在挣扎,雨水依旧缺席。不过,高温君的这点小情绪也不过是强弩之末,早就被大家看透了。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为30℃到31℃,周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仅仅27℃左右。没有雨水打扰, 蓝天白云不是更适合去郊外游玩吗?

如果昨日还是有朋友觉得热得受不了, 那不如大家再来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那个酷热的8月吧。据气象专家介绍,8月平均气温为27.8℃至29.6℃, 与常年同期相比,市辖三区偏高1℃左右,其余各地偏高2℃至3℃左右。8月降水总量为41.9毫米至113.7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西充、蓬安及营山偏少三至四成, 其余各地偏少六至八成。8月13日至8月26日出现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过程,从8月24日开始,市辖三区、南部、阆中及仪陇出现伏旱,其后的两次降雨天气过程解除了大部分地方的伏旱。

那么接下来的9月天气君会大派福利吗?9月上旬高空低槽和弱冷空气联手影响我市, 温度变化不大, 降水正常略偏少。期间,雨水还会插足两次:4日至7日阴有小雨,9日至10日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旬平均气温为23℃至25℃, 与常年同期相比正常。旬总降水量为10毫米至3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正常略偏少。(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周日气温又回“2”时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