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本周天气:晴少雨多但气温不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08:02:2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370024cdf8fc397435e2f4dcfe45f39c.jpg

昨日下午,记者在顺庆区铁欣路看到,市民冒雨出行

进入7月后,天气就变回了“热”的主题,2日我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3℃。而昨(3)日截至下午2时,我市的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31.2℃。 不知道本周天气如何?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我市晴少雨多,但气温不会下降。

昨日下午突然降雨 市民措手不及

昨日上午9时36分, 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的阆中市、营山县、仪陇县未来6小时内部分地方有雷电,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

昨日中午, 家住顺庆区滨江中路的市民冯女士看到了市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 又看了看天空白云飘飘, 太阳也照着,就发了个朋友圈说道:“这么大的太阳,城区应该不会下雨吧。”然后就趁周末把家里的枕头被子拿到楼顶去晒。 谁知道晒了没多久,下午2时50分左右,就听到外面刷刷的雨声。她往窗外一看,这场雨还不小,地上都开始有浅浅的积水了。 而市民刘先生昨日加班, 下午他骑着摩托车经过顺庆区人民南路附近突然雨就打下来, 到办公室后,衣服都湿透了。大街上还有不少市民没带伞,猝不及防地跑到路边躲雨。但是没多大一会儿,太阳又出来了。

本周多小雨和中雨 气温不会下降

据市气象台专家鲜铁军介绍,进入6月后, 我市降水持续偏少,16日各地均达到夏旱标准,22日至25日我市出现了一次分散性暴雨解除了旱情。6月份共出现了7次主要降水天气过程:1日至2日出现了小到中雨,4日下午出现了雷雨大风,9日出现了分散性阵雨,14日至15日降了小雨,18日晚降了分散性阵雨,22日至25日出现了一次分散性暴雨,30日出现中到大雨、东部暴雨。

根据气象资料,6月下旬雨水还是比较多的,气温也有所下降。不知道进入7月后,我市的天气又是什么情况? 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 我市本周雨水较多,不过只是小雨和中雨,气温也不会下降。其具体天气预报为:4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5日,小雨转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5℃;6日,小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4℃;7日,中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5℃;8日,中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5℃;周末两天以多云转小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5℃。看来本周还是有点热。(记者 王治钦/文 李鹏宇/图)

(原标题:本周天气:晴少雨多但气温不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