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起南充天气变脸 降雨又降温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0:09:26)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小雪’一过, 降温幅度加大,老人小孩应适时加衣。” 昨(22)日中午12时许,果城上空一缕阳光昙花一现,随即转入阴霾状态。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称,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本周内南充市又将开启阴雨模式,逐日降温将成常态,将对体质较差的少数市民生活与出行造成影响。

降雨降温 本周城区最低温度10℃

昨日清晨6时许,市民罗先生起床看了下墙上的温度计, 显示温度为16℃, 与前日相差1℃。20分钟后,他戴了一个围脖外出晨跑, 由于凌晨下了一场小雨,发现街面湿湿的,大街上戴着帽子和口罩匆匆而过的行人也渐渐多起来。

果城的天气还说不上寒冷,与北方冰天雪地的景象相去甚远。但天气降温明显反映在生活每个环节,李太婆从冰箱里拿出冷冻香肠,过去最多两小时就彻底化冰,但是直到中午她做饭前, 这些香肠才基本自然解冻,整整花掉将近4小时。 李太婆的孙子把冰箱里多余的积冰装在一个饮料瓶里,整整一下午,瓶里的冰才融掉一点点。

昨日天气还算晴朗, 尽管没有阳光,西河大堤依然行人如织。人们沿堤散步, 一些穿着冬装的老人还在河堤上的亭台下开起“扑克战场”,玩兴浓厚。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称,本周天气以阴雨为主,城市多数时间会有小雨,雨过天晴,气温又会下降许多。从周一至周六,气温一路下降接近“气象入冬”门槛 (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小于10℃),老人小孩早晚应做好加衣准备。同时, 我市的河谷地区早晚将会有雾,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来自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23日(周一),小雨,15℃至16℃;24日(周二),阵雨转多云,10℃至14℃;25日(周三),阴天,11℃至14℃;26日(周四),阴转小雨,11℃至13℃;27日(周五),小雨,11℃至13℃;28日(周六), 阴转小雨,12℃至15℃。

阴霾天气 呼吸道患者要减少户外活动

周末是市民健身和休闲的高潮期。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内多家健身中心看到,一些年轻市民身着热装,健身区人影闪动, 不断有使劲用力的呐喊声传来。61岁的向永太大爷身着背心短裤,正在跑步机上慢跑不停,他已经坚持锻炼10多年了,健身成为每天的必备功课, 他笑笑说:“健身房都有空调,即使出了一身汗,也不见得会感冒着凉。”

随后, 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虽然近日阴霾天气较多,但医院内的感冒患者和呼吸道感染患者并无明显增加, 到医院就诊的人数跟平常差不多。但是呼吸科专家提醒市民,立冬过后,空气密度增加,阴霾天气较多,特别是呼吸道易敏感人群应做好防护措施,比如在房间里增加吸尘植物,夜间少开门窗,白天也要减少户外活动。此外,还要特别注意保暖,如果感冒着凉,身体的抵抗机能会大大降低,致病因素的叠加效果会更加明显。

昨日下午2时许, 我市空气质量适时监测情况为:空气质量指数74,空气质量等级良, 空气主要污染物为PM2. 5。 省环境监测总站对我市空气质量总的评价为:空气质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较弱影响。(记者 张松)

(原标题:今起老天变脸 降雨又降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