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抓产业培育 乡村旅游驶上快车道

www.scol.com.cn  (2018-06-26 16:40: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蝉鸣果熟时,李树红胜火。随着六月的到来,阆中市裕华镇佘家沟的李子也开始进入了成熟季节,到处是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沉甸甸的李子挂满枝头,惹人喜爱。

6月2日,笔者来到了佘家沟的李子树湾看到,尽管现在并不是李子的盛产期,但是这里的李子已经开始成熟了,有很多市民朋友正在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佘家沟紧邻阆中市城郊,目前该村有100年以上的老李树140余株,50年以上李树800多株。佘家沟李子以酸甜适度,香脆可口而闻名阆中城乡。去年以来,伴随阆中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又高标准对全沟李子进行了品种改良。目前,栽植数量已达5万余株,辐射7个社200多户,1000余亩,盛果期可年产李子100余万斤,销售收入500多万元。目前成熟的主要是退耕还林后引进的美国品种玫瑰李,除此以外,还有美国黑李、红李,红宝石、黄李、青李等10多个李子品种,也将在这个盛夏的六月逐渐成熟。

游客王梓林说,我觉得这里特别好玩,因为可以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这里的空气特别好,还可以体验劳动的乐趣。

去年以来,阆中市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发展思路,投入巨资进行产业培育,通过产业培育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在城市周边打造了多个振兴乡村旅游示范点项目,通过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增收。

像佘家沟一样,阆中市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坚持按照“一带三片”,即江天乡村振兴示范带、江东现代农业示范片、江北生态农业示范片、江西传统农业示范片进行区域发展布局,大力拓展提升包括柑橘、柠檬、青花椒、桑果、枇杷、葡萄、中药材等多个产业在内的园区。充分发挥阆中古城的辐射带动作用,各乡镇依托产业发展,打造了包括天林乡五龙村、洪山镇良善垭村、柏垭镇铺垭村、裕华镇佘家沟村、桥楼乡落阳村、天宫乡临江镇村、飞凤镇桥亭村在内的7个生态旅游新村。积极开展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乡村民宿达标户创建活动,精心打造“江南—裕华—飞凤—天林—天宫—柏垭,沙溪—文成—博树”城郊30分钟旅游圈,全市乡村旅游驶上快车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