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检察机关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7-11-15 13:35:26)  来源:南充市检察院官网  
编辑:王青山  

10月24日,南充市检察机关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院冯键代理检察长的指示要求,省院督查组陈宇博一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法制办、市环境保护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到会并讲话。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岚从加强组织保障、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案件办理、协作机制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法院、行政单位的协调配合,建立保护公益的机制,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院督查组组长陈宇博对南充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南充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积极主动向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报告公益诉讼工作,在争取党委、人大支持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作中组织有力,保障到位,能紧紧抓住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这一主线,做好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报备审批等相关工作,成效明显。对市院如何加大对基层院的督导、注重公益诉讼线索的收集转化等方面工作,陈宇博组长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既是接受省院督导的工作汇报会,也是落实市委相关决定的会议,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将十九大提出的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等精神与公益诉讼紧密结合起来。

周检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

一是要紧紧围绕公益保护核心,准确把握公益诉讼的基本要求,履行好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职责;

二是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继续做好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支持的相关工作;

三是要树立“目标同向、任务一致”的理念,与人民法院、行政机关加强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汇聚公益保护力量;

四是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法律确定的公益诉讼范围开展工作,找准、找好办理案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打开固化的思维模式,探索用情报指挥办案的路径,坚持“发现问题要准、处置要稳、诉讼节奏要快”的办案模式,用好公益诉讼专班力量,用好一体化办案机制,抓好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提升办案质量,彰显办案效果,为建设 “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