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安局召开公安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www.scol.com.cn  (2017-11-14 09:55:25)  来源:南充政法长安网  
编辑:王青山  

11月3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作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各级领导干部首要的政治责任,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公安工作,推动全市工作高位求进、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创最平安城市,建最过硬队伍”的奋斗目标。

刘作鸿副市长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3个多小时、3万多字的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刘作鸿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矢志不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引领全市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一精神脉络,在“四个伟大”中实现更大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步走’”这一战略安排,全身心投入决战全面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围绕市局党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定位,按照“固本强基求突破、实战能力求提升、警务创新求实效、公安事业谋发展”的总要求,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一根本保障,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继续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毅力、坚韧的步伐,切实加强过硬公安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刘作鸿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持多形式、分层次、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要在组织统筹上狠下功夫,建强领导机构、明确学习要求、广泛动员部署、强化示范引领,做到“三不五有”(要求参学的人员一个不缺,要求学习的篇目一篇不漏,要求开展的讨论一次不少;要有专门的学习资料,要有专门的学习园地,要有专门的学习记录,要有专门的宣讲辅导,要有专门的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宣传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持续深入推进;要在学深学透上狠下功夫,坚持原汁原味学、研讨感悟学、结合实践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学习指导工作、引领实践、推动发展;要在宣传造势上狠下功夫,明确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搭建宣传平台,迅速掀起全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热潮。

刘作鸿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南充公安工作新局面。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省厅党委要求落地落实,做到“五个坚决落实,五个毫不动摇”:坚决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毫不动摇地把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坚决落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毫不动摇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要坚决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毫不动摇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坚决落实“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毫不动摇地将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决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毫不动摇地加强过硬公安队伍建设。

刘作鸿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统筹推进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和各项公安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冲刺攻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决战全胜的骄人战果。抓住指标任务、创先争优、否定扣分这“三个关键”,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抓重点人员管控、社会面防控、公共安全监管“三个不放松”,持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突出目标任务、重点举措、重大项目“三个提前谋划”,认真谋划下步公安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洪长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市委、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市局党委成员王芝蓉、赵明、彭远、曾放、汪有才出席会议,局属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民警代表和老干部代表,各分、县(市)局局长、政委、政工监督室主任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