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38:4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为切实开展好“扶贫日”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扶贫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扶贫济困·你我同行

二、活动目的

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广泛开展“扶贫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帮扶村及贫困群众解决一些急需解决的困难、办一批有意义的实事好事,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

三、活动安排

(一)广泛开展活动宣传。采取广宣传、广动员、广发动方式深入开展活动宣传,通过在南充金融网、微信平台、公告栏等宣传渠道发布扶贫帮扶公告,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自觉意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10月17日前,所有结对帮扶干部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调研,切实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想、所盼,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机关干部职工要踊跃为贫困村的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捐赠时间为2017年10月9日—10月17日,严格管理募捐款项,及时公布和上报募捐金额和募捐明细,并将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罐垭乡羊角湾村贫困户的日常帮扶。

(四)开展“送鸡仔,暖民心”活动。为大力帮扶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由市金融办采购一批鸡仔给有养殖能力和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并联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鸡仔养殖培育过程进行技术指导,鼓励困难群众自力更生,突破困境,努力改变贫困面貌。

(五)开展金融特色扶贫。在扶贫帮扶过程中,立足金融工作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扶贫机制,结合精准扶贫对口联系村实际情况,以种养殖业扶贫为突破口,为全村小家禽养殖、柑橘产业及园区务工购买特色农业保险,降低种养殖风险。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扶贫日”活动,要切实履行扶贫帮扶职责,以身作则,扎实工作,确保“扶贫日”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二)加强监管,严明纪律。单位要在募集活动结束30个工作日内,在南充金融网上公告捐赠额度,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对募集款物和赠送物资进行监督监察,确保无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全面总结,健全机制。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探索实践,及时分析总结活动中好做法、好经验,积极相互交流学习,推进活动不断深入,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