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美如组织召开银行业形势分析会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15: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美如同志组织召开南充银行业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这既是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助推“155发展战略”的座谈会,也是工作部署会,还是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劲加气的推进会。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努力做好“155发展战略”要素保障工作,切实加强交易所清理,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落实属地职责,打击非法集资,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按照实现“三个高于”、打赢“三场必胜”攻坚战的要求,结合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实际,制定了与“155发展战略”相适应的银行支持措施,这些措施在实践中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会议客观估价、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运行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全力以赴、大力提升银行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的工作措施。

王美如同志指出,金融与实体经济是共生共荣的关系,脱离了实体经济金融就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银行业的改革发展不可能脱离经济基础而孤立发展,不可能在经济下行通道中独善其身。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科学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加快改革转型,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量。

王美如同志要求,从容应对,坚定做好银行业金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信心比黄金重要,信心在,希望就在。

王美如同志强调,要突出重点,继续做好银行业金融信贷投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紧紧围绕“155发展战略”,全面、正确、积极地理解和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调整信贷结构,在信贷资金的投放上突出重点,加大金融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一是大力支持项目融资需求。大力支持新建项目按时开工和在建项目建设,特别是对今年市列222个重大项目,必须重点保障,优先配置,拉动全市经济增长。二是大力支持企业生产需求。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主动选择一批好企业、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给以最大可能的信贷支持,通过对其放贷带动其它配套企业、关联企业的发展。三是积极支持民生消费需求。围绕培育消费热点、脱贫攻坚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发挥服务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强化担当,积极主动做好银行业金融服务工作,齐心协力、务实进取、扎实推进,奋战100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