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南充分行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保护群众财产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14:5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借助电信网络实施的诈骗犯罪愈演愈烈,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损失。2016年9月以来,随着徐玉玉案的不断发酵,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等部委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全面推进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2017年以来,农行南充分行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农业银行总行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点、人员、业务等优势,研究本地区、本行业高发型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积极推进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商圈、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七进”活动,采取拉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咨询问答等形式,有效提升了当地群众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仅2017年,南充农行就组织辖属9家县级支行、84个营业网点编写防骗口诀62条,发放宣传折页10000份,张贴标语横幅600余条,播放宣传片15880次。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网点识别、堵截电信诈骗能力,该行组织对网点员工进行培训,集中学习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了解被骗人员的表现、堵截电信诈骗的技巧、协助客户追回财产的流程等。要求员工加强自助设备区域巡查,重点对边接电话边操作客户、老年和学生等群体客户的提醒提示。截至2017年8月末,该行累计阻截电信网络诈骗30多起,涉及资金121万元,有效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