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古城第二届中国“状元之乡·游学之旅”在西安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1:02:35)  来源:  
编辑:王青山  

(西部美食娱乐网快讯_总编王敏、周心树_发自西安)6月15日14时30分,第二届中国“状元之乡·游学之旅”启动仪式暨精品游学线路产品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时隔两年,阆中古城再次举办游学,内容丰富,充分展现阆中独有的科举文化和状元文化的魅力。同时向全国中、高考状元,在校初高大学生发出邀请,来阆中古城游学,体验我国优秀而深厚的传统文化!

此次“状元之乡·游学之旅”产品发布会在古都西安举办,受到了西安市旅游局、西安市旅游协会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发布会。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良出席并讲话。阆中相关景区“科举文化圣地”——鳌山圣境、熊猫乐园、南津关古镇及《阆苑仙境》大型实景演出、三国文化产业园等依次推介各自旅游资源、产品,针对此次游学之旅也设置了相应丰富的游玩内容及优惠政策。还邀请了湖北、甘肃、河南、贵州、四川、重庆及西安本地的30余家旅行社10余家媒体参加发布会。旅行商当场表示,将组合设计更加优化的线路,把阆中古城“状元之乡·游学之旅”产品作为今年暑期热门主推线路。

阆中古城素有琅環福地之美誉,是传说中天地藏书之所,自古文风鼎盛,俊彦辈出。在中国实行科举制度的1300年间,共有唐代尹枢、尹极,宋代陈尧叟、陈尧咨两对兄弟状元,116名进士,400多位举人和300余名贡生,被誉为“状元之乡”。

本次游学将持续整个暑期,可以观赏并体验射礼、投壶礼以及科举考试、打马游街、国学大讲堂等互动。此次的最大亮点在于,不单单仅有“科举文化”,而是将阆中范围内更多优质的旅游资源组合在一起,相互补充、相互支撑,设计推出一条精品的游线。游客在游古城感受传统文化礼仪之余,还能手工酿醋、登高望远、游玩水上乐园、观特色演出、泛舟嘉陵江,让游客充分感受阆中古城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