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查验收我市争创“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6 14:19:55)  来源:南充市检察院官网  
编辑:王青山  

2月27日至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举报工作处处长郑小鹏带领最高检2013至2015年度“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检查验收组一行4人,在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晚林、控告处处长孙秋平、副处长黎红,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成刚、检委会专职委员罗庆勇的陪同下,先后对争创“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蓬安县院、阆中市院、南充市院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组每到一地都认真查看该院的检务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检察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细致查阅档案、卷宗、台账、报表等各项申报材料,认真听取各院争创文明接待室工作汇报,并依照《人民检察院文明接待室评比办法》和《人民检察院文明接待室评比标准》逐项进行核实,对争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检查组对南充“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争创工作予以肯定,郑小鹏处长认为:各地党委高度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对文明接待工作非常重视;各院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制度到位、措施得力、硬件完备、资料充分,各项基础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接待工作亮点纷呈,窗口理念认识到位。

为进一步推进争创工作,有力提升控申检察工作水平,郑小鹏处长要求:一要强化问题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查漏补缺,找准源头,提出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二要强化争创意识。要从更深层思考争创工作,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强化检察监督,有力促进控申检察工作。要始终记住“争创工作永远在路上”,坚持用争创标准指导规范控申工作,把争创精神贯彻到每项控申工作。三要强化改革意识。要不断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要不断推进诉访分离,大力引入律师代理信访,务实开展司法救助。四要强化源头治理意识。要从办案程序、办案细节、风险防控等各方面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及时消除信访隐患。特别是重要时段、重点时期,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制定预案并抓好落实。五要强化监督意识。办案是重点,监督是核心,控申工作的各个方面都指向务必强化监督,要从办案中找出漏洞,并制定相应措施。

朱晚林副检察长要求:一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真正把存在的问题补起来,把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高度。二要强化法律监督。要正视问题,重视细节,注重评估,强化预警,不断加强个案监督,努力让每一件案件都实现公平正义。三要抓好检察改革。一定要对检察改革充满信心,要对检察改革认识到位、支持到位、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