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岳林垭村上榜首批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20: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四川新闻网南充3月6日讯(冉琼)3月3日,笔者从阆中市文旅部门获悉,当前,四川省旅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6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名单和2016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名单,阆中市西山乡岳林垭村榜上有名,被评选为2016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据悉,这是四川省评选出的首批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此次评选按照扶贫示范区(村)和乡村民宿达标户创建标准和评审办法》,在各创建单位自愿申报、市州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省旅游发展委和省扶贫移民局组织专家对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创建单位进行了检查和抽查。经省旅游发展委和省扶贫移民局共同审议,提出了2016年度四川省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名单并在省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最终,阆中市西山乡岳林垭村被确定为2016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岳林垭村是阆中市142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属2016年计划退出村。2015年9月,省农业厅开展“万民农业科技人才进万村开展技术扶贫行动”,在上级领导和驻村工作组的指导下,该村紧紧围绕“五个一”技术帮扶行动要求开展工作。根据村上实际情况,结合困难群众自身意愿,最终确定种、养殖业结合,长效产业与短期效益高的产业相结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并编制了《西山乡岳林垭片区农业产业发展方案》,积极推广柠檬、猕猴桃等一批主导品种和智能化育苗等主推技术,帮助培育一批农业科技示范户,指导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发展一个主导产业。

目前,岳林垭片区已形成种养殖相结合的产业规划布局。其中,包括智能育苗大棚、连栋大棚、露地净作和家庭农场在内的蔬菜种植800亩、柠檬种植1850亩、猕猴桃225亩、牛羊养殖小区4个、林下养鸡基地1个,岳林垭村由过去种植小麦、油菜、水稻、玉米的传统作物转变成现在的果树、蔬菜种植与畜禽养殖,也由过去的低效益、低产出的传统农业转变成现在的特色农业、效益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