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检察院到阆中调研“十三五”科技强检规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9:51:2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四川新闻网南充2月22日讯(蔡姗姗)2月16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处长邓晓琴、副处长陈婧及法医任晓斌一行3人来到阆中市人民检察院,以座谈会形式,专题调研“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并指导该院检察科技强检工作。阆中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及技术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中,邓晓琴一行听取了该院检察长吴兴家、技术科科长杨正凯关于阆中市院“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及2017年检察技术工作打算,并就全市科技强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对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邓晓琴强调,科技强检是一项全局性工作,要以电子检务工程建设为重点,以“智慧检务”为建设性目标,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和深化检察改革,推进科学技术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关于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邓晓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理念方面,要突出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融合。二是在建设方面,把阆中市院作为南充市院司法鉴定中心的支中心来建设,切实发挥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检察技术工作的作用。三是在体制机制方面,要不断提高检察技术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在素能提升方面,要加大专业技术培训力度,扩充阆检技术门类,全面提升检察技术队伍专业素能。

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兴家表示,阆中市院将按照最高检和全市“十三五”科技强检工作规划,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精准司法理念,以建设司法鉴定中心支中心为契机,积极探索,奋力创新,扎实推进检察科技建设,运用科技手段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