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来高坪区开展省级就业见习基地验收工作

2019-09-09 11:1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陶海艳)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规范化建设工作,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有序推进,近日,由省人社厅牵头,市、区人社局配合,对南充市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的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进行现场验收,参加此次验收工作的有,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牟方林、西南石油大学副教授张磊、省就业局就业指导处干部易畅、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何帅、市就业局副局长刘黧,区人社局局长曾长权、区就业局副局长杜娜、团区委副书记赵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股股长王丽君陪同。

来到建国汽车,见习基地负责人带领省人社厅一行参观了基地环境并对基地做了基础介绍,查看了基地的《就业见习管理制度》,仔细核实目前正在见习的高校毕业生信息,同见习生们面对面沟通,听取了见习基地负责人和见习人员对见习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并围绕见习工作情况开展了座谈会。

会上区人社局局长曾长权指出,近年来,我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把就业见习基地建设作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基础性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从我区就业实际情况出发,以满足大学生现时就业需求为切入点,着力把握“建、管、用”三个环节,从搭建见习平台、人性化管理、人员持续化培养方面开展工作。曾长权表示要继续强化对就业见习基地的日常管理,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就业见习基地见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切实落实好各项就业见习政策,以保障见习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人社厅调研员牟方林在会议上强调要强化基地的培养,大力宣传就业见习基地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基地要有一定的规模和岗位,要有技术含量。强化基地考核制度,对申报见习基地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和考核,保证见习质量。强化跟踪服务,及时了解见习基地工作情况并提供指导和服务,定期对见习生进行见习抽查和调研,了解见习情况,总结见习基地的运转情况和见习生的实践情况,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会议最后牟方林表示,见习只是过程,最终的目的是帮助人员就业,有留用率。要把这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名生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