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开展中小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2 19:57:1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6月21日,南部县中小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在县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举行,南部县副县长冯文强出席并讲话,县政府法制办、经信局、司法局、人社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县内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律师结合自身的感悟和经手的真实案例,讲解了中小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企业刑事风险、法人刑事风险、企业事务执行中的法律风险、企业对外交易的法律风险控制以及用工合同订立、履行的风险与防控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上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课。整场讲课旁征博引、案例鲜活、内容丰富,引导大家重视法律,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对于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部县副县长冯文强对各中小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常态学法的意识。定期学法培训,学习国家基本经济制度、财税法律知识、金融、投资、劳动合同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化企业职工法律宣传教育,引导职工遵纪守法、依法维权。二是要养成守法经营的习惯。加强企业规范制度建设,规范用工劳动管理,防范企业生产经营法律风险。三是要形成依法办事的风气。企业的内部管理和运作必须严格依法进行,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在任何情况下,依法依规办事,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