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黄溪乡以组织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6-22 10:29: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高坪区黄溪乡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以组织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紧扣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围绕实现“畅通黄溪、健康黄溪、自豪黄溪”,助力建设“三高新区”、“三个新高地”,突出怎么看抓学习,紧扣怎么办抓讨论,着眼怎么干抓调研,实现了思路清、人心聚、思想齐。二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从致富带头人、务工回乡人员、退伍军人中选拔4名支部书记、17名三职干部。实行村组干部“三个四管理办法”,推动 “一线工作法”“三走工作法”“三个一工作法”“三最工作法”在基层落实落地,切实提升村社干部战斗力。组建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纠纷调解、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办好办实农民夜校,提升基层组织发展力。开设11所农民夜校,突出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发展决策、依法自治四大功能,开办“农民夜校”400余场次,举办“感恩教育”60余场次,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力更生奔小康”,建成20万羽家禽养殖基地和3500亩花椒产业园,促进贫困户年均增收500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