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扶贫   爱心洒满南部县三清沟村

www.scol.com.cn  (2018-06-16 16:29: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 李勇显)6月13日,南部县三清沟村喜气洋洋,南部县房管局和圣桦公馆精准扶贫工作队来到这里,村民们奔走相告:“县里来扶贫工作队了!”临了,大家不忘感慨一句“真要感谢扶贫工作队呀!”

据了解,三清沟村位于南部县东部,距县城约30公里,交通不便,生产经营方式传统。全村贫困家庭占了多一半。扶贫工作队进村后,在领导统一部署下,坚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根本,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这一主线,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并认真征求农民意见,针对实际情况,找出一条精准扶贫之路。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扶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号召,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和2020年彻底脱贫的宏伟目标,圣桦集团以“企业参与、产业扶贫”为抓手,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圣桦集团历来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承担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成为慈善公益事业的中坚力量。

据介绍,南部县把扶贫安居项目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抓好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确保农村贫困群众“搬得出、建得起、住得好、能致富”。

“以前下雨出门很不方便,到处都是泥,现在通过县上的支持和帮扶,入户的便道硬化了,骑摩托出行,人、车都不沾泥。”说起扶贫工程,村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扶贫帮扶,现在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村书记说到,“真的要感谢扶贫工作队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