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举措全方位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全心全力护航高考

www.scol.com.cn  (2018-06-07 11:53: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汤晓莹 记者 李霞)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到来。上午8时,距离第一场考试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但位于南充市涪江路的南充高中大门口早已站满了等待进场参考的学生和望子成龙的家长,熙攘的人群中,几个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与南充张思德服务联盟的成员们正在此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考试用具、饮用水、防暑用品、医疗应急等志愿服务。与此同时,仪陇宏德中学、阆中东风中学、蓬安周口中学等全市22个高考考点周边,都有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和南充张思德服务联盟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服务活动只是南充供电公司全心全力服务高考的一项举措,为全市考生提供无忧的用电环境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南充供电公司志愿者李璐汐说道。

据悉,为圆满完成高考保电任务,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采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检修计划、排查电力设备隐患、开展高考保电特巡、做好应急供电准备等多项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确保突发情况下及时恢复供电,全力保障高考用电。

“5月下旬,南充供电公司便成立了高考保电领导小组,按照‘一考点一预案’的原则,根据各个考点所处电网区域、电源、负荷等因素的不同,因地制宜制定了保电预案。”南充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到。

6月6日,南充供电公司总经理廖学静和副总经理蒲静亲自带队对南充市城区三个考点和110千伏北湖变电站检查高考保电工作落实情况。

在高考前,南充供电公司一方面对所辖线路及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对各考点及考生食宿点涉及的主供变电站设备和线路进行检修试验和消缺工作,优先安排带电作业进行消缺处理,对不满足带电作业条件的点位,安排“零点停电”处缺的方式;另一方面,主动与高考主管部门联系,了解用电需求,做好优质服务,对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发现安全隐患以《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的形式及时告知客户督促整改,对各考点是单电源供电的,要求客户配置好应急发电机,对重大隐患报送属地经信局和安监局备案。

高考期间,全部恢复无人值班的主供变电站为有人值守,安排检修操作车在市区各考点进行巡视,在每个考点安排3名以上技术过硬的工作人员全过程蹲守,保电人员和应急发电机(车)24小时待命,确保在出现供电突发性事件能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当天,南充供电公司还邀请了行风监督员代表走进保电现场,督导高考保电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