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县法院举行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8-06-01 22:43: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建勇)6月1日上午,西充县人民法院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了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西充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云,执行局副局长蒲帮槐,法警大队副队长赵彪,各新闻媒体以及应邀出席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新闻发布会由西充县人民法院专职委员贾凌锋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刘云向大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他介绍说,“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决战之年、决胜之年,是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集结令和冲锋号,西充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各种手段,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云介绍道:“决战决胜 ‘基本解决执行难’重在决战,落脚点在决胜。为了全面完成此项工作,西充法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执行攻坚领导小组,出台具体实施方案,集合多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通过召开院党组(扩大)会、中层干部、员额法官会、执行局专题会等一系列会议,集中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及时调度执行工作,统筹部署重点任务。积极向县委领导汇报上级法院会议精神,争取支持。联系县委政法委召开执行联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会上,县纪委、县公安局、人民银行西充支行、不动产登记局等单位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永红作了强调发言。会后,西充法院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动。加强与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公安局、检察院的联系,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并与执行联席单位开展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会上刘云介绍了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所取得成效,“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西充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执行‘充锋’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体执行干警众志成城,冒烈日酷暑、披星戴月、加班加点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共强制执行案件374件,到位金额4628.31万元。其中,查封房屋53套,查封车辆27辆,扣划银行存款2585.76万元,冻结1875万元,强制传唤29人,司法拘留18人,当场履行5人,达成和解协议7人。将270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名单库,公开曝光‘老赖’175人,限制高消费228人,网络查控财产279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149份,固定证据23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1件。”

会上刘云还介绍了西充县人民法院下步工作重点,“下一步工作中,西充法院将进一步创新执行举措,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一是全力备战‘院长大比武’。围绕中国社科院等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最高法院下发的‘执行案件质效考核指标’、‘执行综合管理考核指标’积极备战,在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质效、执行保障、监督指导和综合管理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的威慑作用,用足用好合作机制,在合力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三是全面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从规范执行管理着手,深入开展‘执行规范年’活动,全面运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对案件执行过程中关键节点进行管理、监测,通过信息化手段控制节点,确保执行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四是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院的协作,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推动,重点惩戒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行为,妨害执行公务的犯罪行为,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犯罪行为以及其他涉执行犯罪的行为。”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彪向大家通报了大会战期间已完结的有关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几件典型案例。执行局副局长蒲帮槐就媒体记者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新闻发布会结束前该院现场向有关人员发放了部分案款950余万元和司法救助金26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