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31 12:13:0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佳津 淳丽华)近日,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主题为“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演进”的第十九个世界计量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计量检定工作。该局在日常开展的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开展的餐饮企业专项检查和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专项检查,走进餐饮企业、乡镇集贸市场、超市和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义务检测血压计、电子计价秤、台案秤等200余台。派出计量测试所技术人员参与南充市顺庆区部分加油站监督检查工作,对部分燃油加油机进行了计量检定。

二是助推企业计量工作。该局走进阆中大中型小企业和产业园区,开展了企业计量工作调研,帮助25家企业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同时,该局还组织水电气及中石油公司员工开展了新《计量法》的学习活动,通过现场宣传活动,讲解用水、用电、用气、加油等方面的计量知识。

三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该局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在水电气缴费大厅和加油站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广泛宣传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口号,以及计量相关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中,该局共发放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小知识宣传材料5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