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市场监管局脱贫攻坚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5-25 20:41:5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近日,一辆辆满载化肥的大卡车分别来到西山乡卧龙山村、南阳坪村、水观镇一把伞村、二龙镇新店子村村委会,让等候已久的村民们喜笑颜开。原来,这是阆中市市场监管局为了帮助帮扶村的困难群众开展农业生产送化肥来了。

当前正是农村抢种抢收时节,为了帮助困难群众,促进农业生产,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5月上旬,安排驻村工作组对帮扶的西山乡南阳坪村和卧龙山村、水观镇一把伞村及二龙镇新店子村进行了逐一调查了解。经过情况汇总,发现当前许多村的急需是购买化肥开展生产。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局局党委当即决定在之前帮助帮扶村阵地建设,引入业主开展种养殖业,促进集体增收的基础上,再次挤出工作经费,购买一批肥料,帮助困难群众开展农业生产。并且该局决定把所有从事农业生产的贫困户、非贫困户都纳入到此次帮扶活动中来,按照全覆盖、无遗漏原则,帮助勤劳的人更好地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此次帮扶活动,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共向帮扶村赠送了化肥50.11吨,价值4万元,并统一组织车辆,将化肥送到四个村共计1100户农户手中。

同时,该局还在各个帮扶村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和扶贫政策宣讲活动,就“精准扶贫”政策、扶贫的意义、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生产生活条件的变化、村风民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鼓励贫困户在脱贫致富路上,脱离等、靠、要的思想,牢固树立一颗自强感恩的心,争取早日脱贫摘帽,奔向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