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赶场”送交通安全宣传知识

www.scol.com.cn  (2018-04-17 15:21: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为全面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6日上午,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利用乡镇赶场日开展“送交通安全知识下乡”活动。

据悉,民警一大早会同了辖区柏垭镇“交管办”人员,在柏垭镇中心场路口处设立了宣传站,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以及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行动手册、《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摩托车警示录、《致摩托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红白喜事告知单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民警现场接受和解答过往群众咨询,重点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驾驶、驾驶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及低速载货农用车载人的危害性。

活动中,民警还针对天气逐渐炎热,从而导致驾驶人容易疲劳,车辆自燃、爆胎机率增大等众多不利因素容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进行重点介绍。要求驾驶员经常对驾驶的车辆状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的同时还要求广大驾驶员要不断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的群众达30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