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餐饮服务行业规范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51: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何佳津)4月9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服务行业规范整治工作专题会,决定从即日起至四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餐饮服务行业规范整治行动。

该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敏指出,自去年全面整治以来,全市餐饮服务行业总体向好发展,但个别商家未亮证经营,食品从业人员未穿戴工作服、手套、口罩,散装食品裸露存放等问题有所反弹。再次开展全市餐饮服务行业规范整治,既是为了保障消费者饮食质量安全,营造良好的餐饮服务环境,也是早日把阆中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

此次规范整治采取分组分片的方式,由该局各监管所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法规宣传、整改督促。重点从证照要求、人员要求、明厨亮灶、三防设施、公示栏和制度、台账记录、场所卫生、文明餐桌八个方面进行规范。对整改不到位的,该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坚决予以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同时,为确保责任落实、整治到位,该局安排局监察室对该项工作进行考勤,后续还将抽调专人对整治成效进行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