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中城与新建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幸福在心 重拾美好人生”心理辅导

www.scol.com.cn  (2018-03-29 08:13:1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梦)2018年3月27日,中城司法所联合新建司法所组织辖区50名社区服刑人员在西山矫正中心开展集中教育学习,矫正中心杨主任进行“幸福在心 重拾美好人生”心理辅导。

活动第一阶段,杨主任讲述“提醒幸福”故事,并现场提问,为什么要提醒幸福,中城社区服刑人员唐某答道“因为忘记了所以要提醒”,杨主任语重心长告诉大家,故事简单但意义深远,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希望大家端正心态,换个角度思考人生,设想一下身处高墙之内的服刑人员还能拥有现在的生活吗?大家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时刻提醒自己,幸福就在身边。

活动第二阶段,播放视频《走进遥远的梦里》,讲述主人公历经风雨,努力改变人生获得幸福的励志故事。现场提问“幸福是什么”,中城社区服刑人员陈某答“有个小院子、有个小房子、平平淡淡、简单就好”;中城欧某与林某回答“家庭和睦,父母健康就是幸福”。大部分社区服刑人员都表示幸福就是家庭和睦、父母健康、子女幸福、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杨主任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定义,这则视频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有美好的梦想,人生才能完美,别人打碎了我们的梦,那我们就要积极再造一个自己的梦;拥有梦想,努力实现,把握幸福。

第三阶段,杨主任以讲座的形式告诉大家什么是幸福、幸福的重要性、幸福的核心元素,全程贯穿生动的案例,鼓励大家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接受社区矫正,早日回归社会,珍惜现在,守护幸福。

活动结束,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让自己更加懂得要珍惜现在,积极改造,努力生活。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有利于社区服刑人员更好的回归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