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委政府相关负责人检查指导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2 20:01: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丹 赵万东)3月21日下午,阆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静、副市长刘勇率领市委、市府办公室以及交通运输局、安监局、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河溪镇检查指导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一线民警。

期间,王伟静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嘉陵江三桥连接线一带的天马桥十字路口、S206线冯家店码头、高坎大桥等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地,现场了解交通违法劝导、日常管理疏导、隐患改造施工进度等工作情况。随后,对农村联合执法中队上路执勤执法情况进行督查。听取了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局、河溪政府等,就整改施工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

王伟静在检查过程中,充分肯定了阆中交警大队在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所做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

他指出,交警部门在近期开展的规范城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社会反响比较好,取得了的一定的成效。

他要求,一是把握隐患治理工作进度。充分利用好“道安办”平台,积极发动相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人员配备,形成合力。注重农村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充分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措施,严格把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稳定局面。二是强化路面管控。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人流、车流流向特点、密集程度,科学研判形势,精心部署警力,加强辖区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交通秩序混乱路段和赶集、赶场、上下班等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路面管事率、见警率。三是加大整治力度。要集中警力整治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接送学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车以及渣土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查处超速、超限、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路面行车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四是优化交通设施。要主动协调乡镇政府和公路建设部门,对农村道路的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事故隐患点及时消除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交通设施,重点完善视频监控设备、交通隔离栏杆、让行、减速标志标线,在急弯、陡坡、临水路段设置警告标志、禁令标志等。五是提高安全意识。要充分开展交通安全普及宣传,同时结合农村群众出行特点,重点向群众宣传驾驶二、三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机动车超速超员、超载、无牌无证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引起广大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思想重视,防止农村地区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