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塔中学举行2018年春季安全德育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29: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林进)3月9日下午,学校在凌云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春季德育、安全工作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体班主任,政教处、团委、保卫科等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10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庞明伟副校长主持。

政教处副主任任致远就新时期,德育新征程作交流发言。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立德树人”确定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强调立社会主义之德,树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校长是出营造 “三雅校园”——男生儒雅、女生优雅、校园高雅,做有温度的白中人。随后任主任指出在新学期学校班主任工作中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常规方面要“紧跟跟紧”;二是安全工作做好“四常”教育,即常预防、常教育、常提醒、常检查;三是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四个多”,即多沟通、多关心、多帮助、多疏导;四是注重学生养成“三个习惯”,即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语言习惯和思维习惯;五是学生公寓管理做好“两个勤”,即勤到寝、勤查寝;六是清洁卫生工作要做好大扫除和保洁;七是学生资助工作要坚持原则,雪中送炭。

团委副书记梅玻在总结上期团委工作后提出新学期团委工作要点:一要做好团籍整理工作;二要做好团员统计工作;三要抓好发展新团员、团课培训工作;四要抓好学生会、社团、青年志愿者等学生组织工作。随后,梅玻书记还就本学期团委具体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体艺处负责人庞伟就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宣布我校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将于3月28日—30日举行;二是对大课间活动进行要求;三是对下午的班级课外活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四是提醒班主任对班级体育训练生加强管理。

冯涛副校长就学校部分财务情况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学校财务在各方面开源节流,为学校健康良好运行奠定基础。同时他希望全校学生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学校公共财物,做一个勤俭节约中学生。

庞明伟副校长在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后,对本学期德育工作思路及要点进行了强调。庞校长指出,本学期德育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强化德育工作,打造“三雅”校园,做有温度的白中人。在德育工作中,要夯实安全工作,加强教师自我成长,严守六条教育红线。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礼儒讲话

蔡校长指出,本次安全德育工作会议是一次务实的会议,对本学期安全德育工作起着引领性的作用。同时,蔡校长对全校德育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树立三种意识。即立德树人,方向是根本;立德树人,学生是主题;立德树人,教师是关键。

二要把握规律,践行三项原则。即教学相长;豫时孙摩;启发诱导。

三要提倡创新,抓住六种途径。即以课程育人;以文化育人;以活动育人;以实践育人;以管理育人;以协同育人。

蔡校长强调,走进新的时代,德育工作将面临新变化、新挑战。德育是一件劳神费力的工作,教师应当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追求挑战,影响引导学生,奠基学生幸福未来。用心、用情、用力,做不愧于学生,不愧于良心,不愧于时代的德育工作者。

通过本次安全德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我校全体德育工作者充分学生了新时期安全德育工作的目标、重点,明确了在新的一学期的德育、安全工作任务,为创建“三雅”校园,做一个有温度的白中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