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2018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今日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15 18:33: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今(15)日上午,由阆中市人民政府主办,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阆中市消费者协会承办的2018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阆中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文旅广局、农牧业局等消协理事单位和相关企业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2017年阆中市各级消协组织配合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616件,受理咨询、投诉68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万余元。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阆中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兵同志宣布“3.15”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阆中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拿云指出,消费维权工作涉及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对化解社会基层矛盾,推动构建和谐社会,树立阆中创建“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新形象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品质消费、保障服务民生工作重心,广泛开展消费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畅通和拓展维权渠道,积极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广大经营者要以品质消费为指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广大消费者要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各级消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

随后,阆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敏现场公布了该局2017年度查处的阆中市宏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阆中市阆苑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合法权益案、阆中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等十大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件。阆中新世纪百货作为企业代表就诚信经营作了表态承诺性发言。

活动现场,各消费者协会理事单位设立的宣传栏充分展示了去年以来在服务群众、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现场设立了咨询、消费投诉宣传点,由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受理投诉、举报。阆中市市场监管局还展示了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产品,宣传讲解如何辨识假冒伪劣产品知识,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3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8件。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将查获的问题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共计销毁预包装食品、冷冻肉制品、假冒名酒、过期药品药械等29个大类,125个小类约7000余公斤产品,食品包装袋58750个,货值金额近4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