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责令整改食堂14家!阆中市管局全力加强辖区学校春季食堂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15 11:1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利华)2018年春季开学以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除开展常规的学校食堂检查、加强专项抽检和严格执法外,还与当前的“餐饮单位自查”、“地沟油”和“面制品”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加大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力度。

与餐饮单位自查相结合

餐饮单位自查,是指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加工经营过程中,为保证食品安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对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制度、加工操作过程等状况进行自查和评价,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该局积极引导学校高度重视自查工作,建立健全自查制度,明确自查人员。在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中,将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情况纳入重要检查内容,督促学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逐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保障师生就餐安全。

与“地沟油”专项整治相结合

学校食堂是油脂使用量较大的单位,通过对学校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建立健全原料采购进货台账,严把原料采购关、贮存关、使用关,同时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和记录工作,确保学校使用油脂等食品质量安全。

与“面制品”专项整治相结合

以学校食堂自制的小麦粉制品(馒头、花卷、包子、发糕等)、油炸小麦粉制品(油条、油饼、炸糕、麻花等)为重点产品,专项整治学校食堂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建立、购货记录及使用台账等情况。具体排查食品添加剂采购渠道、使用范围和用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落实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制度,确保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正规合法。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8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7家,责令整改学校食堂1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5家,抽检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3家,抽检样品132批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