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县法院女法官送法下乡献礼“三八”妇女节

www.scol.com.cn  (2018-03-09 09:54: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勤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8日,蓬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女法官深入鲜店乡盐井坪村开展“三八”维权月暨妇女儿童法制宣传活动,现场进行法治宣传,并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女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遇到家暴如何处理、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如何寻求救济、怎样教育青少年有效保护自己等妇女儿童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普法宣传资料。该院行政庭、刑庭法官还就结婚、离婚手续的办理、夫妻财产分割、土地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增进了妇女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希望法院法官多举办类似的法律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村村民在工作之余了解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能够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