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后上班第一天 顺庆法院上好廉政教育课

www.scol.com.cn  (2018-03-01 10:32: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作风教育,是顺庆区法院多年来常抓不懈、持续用力的功课,去年年底开展的“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专题教育活动热度还在持续,2018年春节收假后的第一天,又把开年“第一会”主题定为"党风廉政见设教育日",敲响警钟,强化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

功课一

全院大会:学讲话精神重温纪律规定签订责任书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当天上午,在参加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视频会议前,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大会。

会上,庞冬云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省、市、区关于管党治吏、正风肃纪等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全亮组织学习了《人民法院工作处分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等纪律规定。

党组书记、院长邹九九对当前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作了分析,并对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顺庆法院在去年搬迁后,取得了一定成绩,内部也十分和谐、团结,工作劲头也很足,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成效显著。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会不会得意忘形,是需要注意的,需要引起警示。我们持续多年把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作为反腐倡廉教育日,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其真正用意和内在深意,理解党组的良苦用心,严格自律,使顺庆法院不但能把工作做得出色,队伍也不出任何问题。

邹九九院长指出,纪律作风、党风廉政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承接去年开展的“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专题教育活动,全面、持久、深入开展,既包括常态教育常态管理,也包括严惩违纪违规违法;要围绕公正高效司法,既要抓快办案,更要抓好办案,既要抓审判是否公正高效,还要抓裁判文书、庭审是否规范、是否符合要求;要打响全面解决“执行难”决战,我们的执行工作很受关注,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司法责任制改革后,员额法官自己签发法律文书,权力大了,风险也大了,要用好法官会议制度,行政人员、司法辅助人员,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不要干预法官办案。希望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在乎自己名节,在纪律、法律面前要有敬畏之心,谨小慎微,达到顺庆法院每一个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相信顺庆法院的明天会更好。

会上,院长与分管副院长、分管副院长与中层干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功课二

院长与执行干警谈心谈话敲警钟

全院会议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邹九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全亮又深入到执行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与干警交心谈心。

邹九九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专门与执行岗位的同志们谈心谈话,具有特殊的针对性。执行工作涉及当事人的根本利益,也容易使执行人员陷入利益格局,所以要重点敲警钟。大家要清醒警醒,守住底线、守住名节,不要为利益所惑。他对全体执行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廉洁办案。执行案件涉及到当事人利益兑现,办案中一定要严守廉政纪律,绝不允许吃拿卡要,绝不允许与当事人有任何利益牵连。二要公正高效。对每个当事人要一视同仁,按法律规定办事,不能门好进、脸好看,事情就是不好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造成当事人损失要严格追究法律责任。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和办案纪律,上下班、请销假、出差等,都要讲规矩,请假必须在网上留痕。总之要强化执行规范意识、纪律作风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