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扎实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筑牢干警拒腐防变防线

www.scol.com.cn  (2018-02-23 21:18: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雷悦)2月22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嘉陵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开展廉政宣誓、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收听收看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等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全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党组成员 常务副院长蒲泽川主持会议。

党课中,王院长指出,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法院干警代表国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重任在肩,责任重大,必须时时刻刻绷紧自律意识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法院干警必须严格遵守最高院“五个严禁”、四川省高院“七个严禁”等廉洁自律规定,注意自己言行,做到自重;加强党性和职业道德修养,做到自省;严格约束自己,做到自警;时刻克制自己,做到自制;始终勉励自己,做到自励。

王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必须坚持在学习中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把自己培养成学习型干警;坚持在执法办案中强化自律意识,忠于法律、尊重事实,维护正义;坚持在树立“三观”中强化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在接受监督中强化自律意识,倾听良言,早改问题,确保自身清正廉洁。

会上,还分别举行了干警廉政宣誓仪式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活动,王院长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目标任务,为圆满完成2018年的工作注入了廉洁正能量。

会上,嘉陵法院干警收听收看了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会后,嘉陵法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党纪法规,牢记自身责任使命,牢树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用权,秉公执法,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