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县法院年前为48名农民工集中兑付工资

www.scol.com.cn  (2018-02-11 15:43: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尹先虎 张勤 文/图) “谢谢法院的同志加班加点帮我拿回工钱,让我们家可以欢欢乐乐过个年。”王某从蓬安县法院执行局干警手中接过期盼已久的工钱时,连声向法官道谢。

2月9日上午9点,蓬安县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涉民工工资执行集中兑付大会,当场为两起执行案件48名农民工集中兑付申请执行标的款99229.6元。

据了解,当天发放的农民工工资涉及到两起执行案件,一起案件是李某某、母某某二人申请执行陈某某拖欠的装修工程款30000元,另一起案件是谢某等46人申请执行为被执行人张某承包的种植地锄草、打药、施肥、关水等工作的劳动报酬69229.6元。

为了赶在春节前夕执行到位,让这些群众能过个好年,蓬安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加班加点、穷尽措施,多次前往达州、成都等地查找被执行人陈某某、张某的财产线索和下落,查封被执行人张某名下小车一辆,在达州市达川区将被执行人张某带回蓬安并司法拘留15日。被拘留后,张某立即联系家人将全部工钱于次日交到法院。陈某某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后,也主动将案款交到法院。执行局干警又逐一与48名申请人取得联系,告知其来该院领取案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据悉,蓬安县法院自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活动以来,切实发挥执行工作职能,精心组织安排,运用强制措施,确保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原则,最大限度保护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